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多举措 促民族团结进步开花

发布日期:2020-10-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不断增强辖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怀远路街道多措并举,促民族团结进步开花。

积累经验推动工作怀远路街道坚持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全面提高我街道干部职工的民族政策理论水平,增强辖区各族居民的民族团结意识,促进社会的团结进步。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怀远路街道与金阳社区联合开展“石榴籽课堂——民族团结第一课”活动,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族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组织国学班30余名学生齐声朗诵毛泽东诗词,使高涨的爱国情怀满溢在每个人的心间。此外,街道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1次、征集报送“民族团结杯”书画摄影作品17副、组织参加诗歌朗诵2人、抖音短视频拍摄10次,全面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及社区少数民族的发展变化,大力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开展活动,注重实效在街道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切实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采取集中宣讲、召开座谈会以及“广场健身舞”等形式,以及内容丰富、突出主题的文体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搭建了一个感受生活、表现自我、我唱我乐、我想我做的平台。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把民族团结的宣传推向高潮,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扩大民族团结宣传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