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兴洲苑社区开展“千场培训进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全社会形成“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10月13日,兴洲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千场培训进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知识讲座,80余人参加。

银川飞天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蒋治刚主任以全民应急减灾知识为主线,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近几年银川发生的各类大小灾害,深入浅出剖析了因消防安全隐患意识不强导致的各类危害事件,用令人深思、痛心疾首的案例告知居民们大火的无情。同时,对预防火灾、火灾现场逃生、灭火器材的使用等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和现场演示。居民王忠华说:“这次培训非常好,我不但了解了防灾减灾救灾的基本知识,而且知道了如何防范家庭隐患,油锅着火应该怎么处理,电动车充电到集中充电桩充电最安全。”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旨在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减少由地震、火灾等灾害造成的生产财产损失。兴洲苑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开展类似知识培训、政策宣传、应急演练等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能力,营造安全感好、满意度高的和谐社区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