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明实践|“救”在身边,“应”急救护讲座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0-11-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培养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11月16日,梦园社区邀请银川市应急管理局专业讲师郝永海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应急减灾知识进社区”文明实践宣教活动。别开生面的应急减灾知识迎来了30余名辖区居民积极参与。

授课中,郝老师具体讲解不同灾害过程中的灾前预防、灾难中正确的避险自救知识和急救技巧。在讲解现场紧急救护心肺复苏术时,郝老师强调遇到紧急情况时在确保自身安全后进行施救,施救过程中注意轻拍重唤、仰卧位摆放的原则,清除口中污秽物,进行心肺复苏时要注意按压深度、按压频率、按压次数等基本急救常识。

此次讲座不但让社区居民了解到了相关的应急救护知识,还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也增强了居民们的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社区党委表示:“社区以后积极运用文明实践站,开展更多的知识讲座,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应急知识,既可以保护自己,同时也可以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降低灾害带给人类的伤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