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我心中的英雄”诗词朗诵进西花园路街道舜天园社区

发布日期:2020-11-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11月20日,西花园路街道舜天园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心中的英雄”朗诵赛。30余名青少年参加。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朗诵会缓缓拉开了序幕。参赛的小朋友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居民的阵阵掌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李乐的《少年中国说》唱响了所有中国少年心中梦想的战歌。张浩浩的《山高路远》抒发了进取、执着、乐观、自信的情感,展现了当代青少年搏击、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只要春天还在,我们便不会悲哀;只要生命还在,我们就不会悲哀;只要明天还在,我们更不会悲哀。”屠子轩的《只要明天还在》传递给我们了一种积极向上、超然豁达的人生态度和追求。其他参赛者时而轻声追述,时而深深思考,时而含蓄委婉,时而慷慨激昂。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分,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让青少年在社区舞台上锻炼了自己,加深了青少年对诗歌的领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