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银西村、富宁村针对两村撤并进行民意表决

发布日期:2020-11-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农村资源配置,推动两村整体发展,11月24日,怀远路街道银西、富宁村组织召开村民大会,针对两村撤并问题进行民意表决,街道党工委成员、银西富宁两村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村民参加大会。

银西村召开村民大会

富宁村召开村民大会

会上,主要围绕两村合并后政府投入力度、给村民带来的好处进行了重点解读,行政村撤并对于提升竞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银西、富宁村合并后,新的行政村规模扩张,有利于优势互补,通过整合集聚,实现基础设施、资源共享;有利于农村土地管理,村庄整体规划布局,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进程;有利于优化村级班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挥集聚效能,增加村民收入,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村民现场投票

随后,两村村民采取无记名方式投票,现场公开验票、记票、唱票,赞成票约95%,表决结果真实有效。银西村驻村第一书记邓艳林说:“两村合并是好事,也是大势所趋,村民们都很支持,接下来我们会结合实际,融合两村资源优势,实现抱团发展。”

现场记票唱票

 怀远路街道将致力于新村发展这篇大文章,为新村画好蓝图,在整合资源的基础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成员,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做大做强形成优势产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服务管理水平。通过并村实现并心,让两村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谋发展,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