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暖意走访“敲开”新春门

发布日期:2021-02-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东风吹出千山绿,春雨洒来万象新。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在春节前对辖区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深切的关爱并致以新春祝福。

突出重点,筹划多层次服务方式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慰问事宜,按照西夏区相关文件精神,针对辖区内孤寡老人、困难党员、残疾人、响应国家“原地过年”号召的留守人员等群体的不同需求,对走访慰问时间、内容、金额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服务用心、内容贴心、慰问暖心。

形式多样,开展多角度服务活动。街道社区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庆“我们的节日·春节”。荷花苑社区邀请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演绎丹青。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魅力,一边互动品评春联寓意,共祝新春。文昌南路社区开展“防火防盗不松懈 安安全全过大年”新春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持续稳定。艺术巷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百副对联迎新春”活动,为独居、孤寡老人开了一场“茶话会”,邀请老人们共话春联。

入户走访,提供多渠道服务内容街道领导干部和社区书记走进困难居民家中,深入了解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做到物到、话到、情到、关心到,让困难居民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文昌路街道工会在西夏区东红大酒家、西夏区金港宾馆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 ”慰问活动,为留银过年的15名职工(农民工)送去温暖,让他们在银川过一个真真切切的暖心年;各社区联合志愿者团队到独居、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家中,帮助开展“新春大扫除”,帮助困难群体过一个干干净净的幸福年;通过短信、微信的方式,向外地未返银人员送去新春祝福。截至目前,街道共慰问帮助各类困难人员493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