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对标找差 深刻剖析——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2月7日上午,朔方路街道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西夏区督导组成员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羽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四办三中心”负责人及社区党委(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工委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何剑锋同志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马春梅同志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孙羽同志代表街道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查摆,深刻剖析原因,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嘉妮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的对照检查材料能紧扣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而达到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提出两点建议: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的开端、好的起点,街道领导班子要把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只有把查摆问题做实做好才能保证民主生活会不虚不空、不走过场;要注重成果转换,推动工作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发现问题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希望街道班子成员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推动街道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助力银川科创新城建设。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