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谋新求变 新时代文明实践再起航

发布日期:2021-03-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推动辖区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文昌路街道以“十四五”规划为圆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谋思路,学史践行把好方向。街道积极谋划,充分发挥党工委的政治核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心安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庆祝“党员政治生日”,举办“基层治理勇当先、志愿服务我先行”演讲比赛、我为西夏出份力,党员奉献更和美”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系列活动、移风易俗进社区宣传活动等,以实际行动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广大党员群众队伍知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

谋创新,增优补短提升水平。街道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拓创新,以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通过“菜单式”供给、“订单式”服务,精准对接社区群众文明实践需求,持续加强“讲、帮、乐、树、行”制度建设,不断扩展服务功能,通过打造2个便民阅读点、1个红色教育实践点、1个群众文化实践点、1个特色培训实践点,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在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体活动、选树典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持久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优良的文化环境,逐步构建文明和谐新文昌。

谋长效,凝聚新风助推蝶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共享社区以五步工作法、居民说事点、同心联盟等亮点工作,拓展基层治理新途径;文昌南路社区“12345”工作机制(建成“1”个阵地、着力“2”项重点、强化“3”个平台、确保“4”个到位、充实“5”大载体),探索文明实践新路径;同安苑社区开展文化氛围+信息化升级改造,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的各项为民服务功能,开辟群众生活新“捷径”。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