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贺兰山西路街道立足“三个100%”圆满完成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贺兰山西路街道下属村社区全部完成妇联组织换届工作。街道妇联紧跟组织,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紧扣“又稳又好又快”目标,超前谋划,截至22814村、社区已圆满完成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过程中立足 “三个100%”,建立“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各方参与”的街道妇联换届工作机制。

一是100%选优强配。为选出“德美、能强、勤奋、质高、绩优”的优秀妇联干部,彻底改变以往一人撑起妇联工作的状况。通过联审制严把选人关,通过派出所、纪委等认真把握资格审核关卡,防止不符资格的人员进入妇联干部队伍。选人用人重在“宽度”超前谋划采用座谈会等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社区中热爱群众工作和创新热情的有为女性青年进行考察交流,同时通过自荐、群推等方式拓宽妇联队伍候选范围;选人用人重在“深度”。对候选人进行侧面考察,通过入户实践活动,邀请退休女干部和历届能力突出的女干部担任观察员观察其处理群众工作的能力,同时提高其知晓率。通过“领导干部包社区+党支部协调”的工作机制对候选人进行全方位考察谈话,确保选出一支民群众信服、满意的妇联干部队伍。

二是100%遵规章守纪律。根据西夏区妇联《关于西夏区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通知》,街道妇联扎实推进社区(村)妇联换届工作。并要求严格强化安全意识,严守换届纪律,保证换届现场秩序,切实保障换届工作安全进行。

三是100%听民情采民意。通过村、社区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契机对妇联换届选举进行宣传,通过居(村)民代表大会和党员学习日等机会扩大民意调查,听取民众呼声。通过善用网格、全国志愿者等平台,认真听取居(村)民群众对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保证选出一批能够站得住、立得稳、干得好、威信高、能力强的妇联执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