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落实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打好安全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1-03-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怀远路街道强督导、重宣传、抓巡防,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行动措施,全力做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限放管控工作,消除事故隐患,防治环境污染,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干净、舒适的过节氛围。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对本辖区烟花爆竹禁售禁限放工作负总责,督导各社区落实烟花爆竹禁售禁限放工作情况。街道班子成员按照包抓社区分工到各自分管区域实地开展督查指导。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上岗,按照《怀远路街道领导干部包抓禁放烟花爆竹分组表》到各自包片区域落实巡查任务,确保烟花爆竹禁售禁限放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广泛宣传,加强引导。继续在各小区、沿街商户、平房区、市场主要出入口、宣传栏悬挂、张贴醒目的禁放标语、《关于元宵节禁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和倡议书,悬挂横幅28条,张贴禁放倡议书1100余张,对重点区域进行入户宣传,营造浓厚的禁放烟花爆竹氛围。同时,录制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音频,在各小区出入口循环播放,使群众认识到禁放烟花爆竹的严峻形势。并开展烟花爆竹兑换活动,社区设置烟花爆竹兑换点,18个居民到兑换点兑换毛巾、餐巾纸、口罩等礼品。

三是凝聚力量,加大巡防。发动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农牧场沙城子警务室等力量,动员党员、志愿者、楼栋长162人进行巡查劝导,宣传动员商户385家。加强网格管理,各社区组织义务巡逻队在本辖区开展巡查劝导工作,尤其在夜间、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群众对禁放烟花爆竹政策规定的理解认同度,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禁售禁限放规定。巡逻中发现违规燃放行为及时劝阻、引导,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任何组织或自然人,交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