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四抓四强”筑牢基层党建“根基”

发布日期:2021-05-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怀远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优四提”行动举措积极创建“一抓两整”示范村,通过“四抓四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村(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

抓班子强队伍。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以来,新一届村(社区)63名“两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5岁,高中以上学历61人,真正做到换强“头雁”,换优班子,换出“新气象”。为激发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责任感、使命感和干事创业激情,怀远路街道召开村(社区)新任职“两委”成员集体谈话,对新任村(社区)班子成员给予信任和期盼也提出希望和要求,要一脉相承、继往开来、薪火相传、不改初衷,全面发挥头雁作用,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抓教育强素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宁夏党建”“银川微党建”“西夏先锋”西夏发布”“怀远党建早班车”“初心课堂”多种“线上+线下”教育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展“朗朗童声读党史 不忘初心颂党恩”童声讲党史活动“翰墨写初心 丹青丹青颂党恩”书法绘画作品展“1+N党史课堂”走进闽宁镇史馆感悟闽宁精神,编排“快板话百年”用“家常话”颂党恩“音乐党课”让党史教育“声”入人心,打造“我拿青春献党”系列故事短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创新发展的精神力量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保障强治理。健全完善社区党委(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链条体系,制定《怀远路街道“大工委”联席会议制度》《怀远路街道社区联合党委联席会议制度》,深化“1+4+N”“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建立“怀远指挥中心”微信群,健全网络舆情会商研判、预警应对、协调联动处置工作机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37件。辖区58个网格内均活跃着“1+2+X”网格治理团队,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形成“一书三单”,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为进一步推进怀远路街道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供了保障。

抓载体强服务怀远路街道坚持“党建铸魂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主线,按照“一村(居)一特色”的思路,真正让支部活了起来、党员动了起来。富宁村“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产业模式为载体,以土地流转拉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加快了农民致富增收进程。赛马社区“一核五心”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法,绘制“七色民情图”,实现心贴心为民服务,实打实为民解忧。八一社区在“擦亮军徽 双拥六进”党建品牌上探索城市基层党建“1346”工作法,串起基层治理千条线,让社区更有温度。农牧场社区着力搭建“一核三带、一站双网、两好一美”的党建载体,树立“党建引领+社区自治”新标杆。艺校社区探索“艺心-231”党建品牌实施“睦邻·党建引领”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金阳社区充分发挥各网格优势,运用阳光暖心“7金工作法”,加快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社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