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锦润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 幸福过日子”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护居民财产安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525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锦润社区组织辖区25余名居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住钱袋子 幸福过日子反网络诈骗主题普法知识讲座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讲座邀请宁夏昊诺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现身说法, 当刘律师向在场的居民提出“什么是网络诈骗?”时,很多居民并不了解网络诈骗的各种手段。为了不让居民上当受骗,刘律师用“冒充国家相关工作人员调查唬人”“久未谋面“老友”行骗”“微信诈骗”“699元免费赠送苹果手机”“扫二维码”等身边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大家分析诈骗的行骗方式,内容丰富充实、干货满满。讲座期间,居民们认真倾听、记录知识并积极参与互动。讲座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原以为法律只是大街小巷的宣传语,其实它就在我们的身边,也认识到要主动加强法治学习,才能在生活中懂得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和家庭。

刘律师也希望通过此次宣讲,将学法用法普及在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小区,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和规则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锦润社区还将继续邀请专业律师、各类老师等开展民之所盼、民之所需的知识讲座,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普及各类知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进社区进基层落地生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