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党史教育出实效 巧解卫生难题

发布日期:2021-06-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推进基层治理1+6”工作任务,落实创建全国市域社区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以及“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贺兰山西路街道辖区各社区对标治本、多方协同、形成合力、创新法,着力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精细化水平,巧解卫生治理难题,努力打造环境优美、邻里和谐社区。

“四严”措施攻难点,疏堵点。通过组建党员红色示范队、文明小卫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优势,创新社区多元服务,按照“公共区域严治理、生活死角严治理、频发问题严治理、提前预防严要求”要求,让社区下沉力量”真正覆盖到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处处有“红马甲”,每天有新变化。

“清单”治理常态化,标准化。根据辖区实际制定“一书三单”,形成问题清单、实现常态化治理,每天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停放。用实际行动创造良好生活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感染身边的居民,文明出行、文明停放。同时每个网格员各负其责,各自管好管辖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任何卫生死角,时刻保持管理常态化,高标准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微平台”互动强服务,连民情。结合“双评双定”工作要求,加强微信工作群、公示栏、“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热线等微平台互动,对居民群众来电诉求咨询进行登记、办理、回复,截至目前,贺兰山西路街道辖区各社区累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联合宁夏大学志愿者、银川矿业大学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辖区内的低保户共百余人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的各项工作中,逐步实现了对辖区55个居民小区实行“每天一巡视,一周大清理”的常态化治理。

下一步,贺兰山西路街道将狠抓卫生治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为高水平建设美丽西夏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