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党建联席聚合力 携手共铸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6-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市委“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共治共建共享社区治理格局。6月16日上午,怀远路街道八一社区党委邀请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银川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护中心党支部等11个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召开了党建联席会议。

学习规范文件,领会精神。八一社区党委书记杨玉红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推行“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银川市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的指导意见》、《关于规范县(市)区、街道、社区三级党建联席会议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旨在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调动辖区共建单位党组织参与辖区建设的积极性,充分整合辖区单位资源优势,引导辖区单位参与治理,形成地区事务共同参与、共同协商、共同管理的工作格局,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为增强辖区发展活力,促进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共驻共建,签订“一书”宁夏艺术职业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宣读了共驻共建协议书相关内容,辖区共建单位和八一社区党委就今后共建内容、共建目标达成一致,并现场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书。辖区共建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签订活动正式开启了双方党组织的共建之行,双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双方党组织共建平台,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做到“沟通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措施实打实”,进一步为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

发挥资源优势,更新“三单”社区和辖区单位采取共治资源和治理需求相结合的方式,形成服务项目清单,双向提供服务,共享治理成果,八一社区党委依据辖区实际情况提出需求,共建单位依据清单提供相应共治资源。会议决定,八一社区党委要牵头将共治资源与治理需求对接,经反复协商,由党建联席会确定的具体服务项目清单,切实做到坚持“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共治共享”的工作思路,以“一书三单”为抓手推进区域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