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梧桐社区有家“垃圾银行”

发布日期:2021-06-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梧桐社区在梧桐花园小区启动了垃圾分类工作。梧桐花园小区为老旧小区,居住着570多户居民。如何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真正实现垃圾分类?梧桐社区在采取加强宣传、开设垃圾分类小课堂、党员引领等一系列举措的同时,还开了家“垃圾银行”,让群众在“垃圾兑积分、积分兑实物”的激励下,自觉加入垃圾分类实践。

在梧桐花园的垃圾分类投递站附近,有一间15平方米的商店,里面陈设着30多类日用品,这里就是梧桐社区的“垃圾银行”。“垃圾银行”由梧桐花园小区宁夏金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建设,“银行职员”为小区内的残疾人和低保户。垃圾集中投放期间,“银行职员”就是垃圾分类监督员,平日里则负责商店运营。每当小区居民投递分类后的垃圾时,都可通过扫码积分,每投递一次积1分,可抵1分钱,投递资源垃圾时,可收到高于市场价的积分。居民既可用积分在商店购买东西,也可提现。梧桐社区还在“垃圾银行”建设了“垃圾分类知识充电站”,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品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银行’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就业,解决了垃圾分类的监督问题,还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梧桐社区党委书记朱洪江介绍,垃圾分类工作在小区全面铺开后,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的还主动做垃圾分类的入户宣讲员,解答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