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怀远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诵家书,践使命

农牧场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红色家书朗读暨庆中秋活动,重温红色年代先辈们的革命情怀与大无畏精神,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以青春、热血与生命的深情书写,激励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

感师恩,送祝福

金阳社区将中秋节与教师节“合二为一”,让辖区居民和青少年在传统节日习俗传承中不忘感恩教育,联合西夏区第十七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之“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好不热闹,有感恩的话语,有象征团团圆圆的月饼,还有孩子们的欢歌笑语。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朗诵《平凡师者路 幸福幼教人》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带热了现场的气氛。“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手捧着鲜花,用稚嫩的声音向老师们表达着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做月饼,送关怀

文萃北社区开展民族团结暨庆中秋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医护人员送去满怀感恩之情的月饼,并组织辖区青少年为医护人员诵读亲手书写的感谢信。赛马社区组织开展“融情庆中秋 巧手做月饼”活动,并邀请辖区居民、困难老人一起座谈品尝月饼。活动结束后,社区还为辖区病困独居老人送上米和油等生活必需品作为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秀厨艺,展风采

艺校社区联合怀远路街道工会联合会、智宸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 秀厨艺展风采”职工厨艺大赛。饮食与文化相结合、传统与创新相碰撞,选手们在赛场上精神奕奕、信心十足,伴随着现场飘香四溢,观众的热情也被充分调动,氛围空前高涨。此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传统与特色,有效增强辖区职工的凝聚力和创新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