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正茂社区:非机动车管理出实招 让“最后一公里”出行更顺畅

发布日期:2021-09-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选择非机动车出行。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非机动车停车位无法满足停放需求。原本就不宽裕的文萃街西侧人行道,加之车辆乱停乱放,给行人、车辆通行安全造成了不少困扰。

为破解宁阳广场非机动车管理难题,从源头上解决乱停乱放问题,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正茂社区联合综合执法局、宁阳广场物业、新百宁阳公司对宁阳广场东侧、农行家属院南侧停车位进行了重新规划、涂色区分,蓝色为电动自行车停放区,橙色为自行车停放区,黄色为外卖车辆停放区,并在相应停放区域设立提示牌,通过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停车入位。同时,针对非机动车多、停车位置受限的问题,经与宁阳广场协商,宁阳广场内员工非机动车辆统一停放至员工车辆停放处,为顾客和“外卖小哥”的车辆停放提供极大的便利

此外,正茂社区还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大妈劝导队”志愿者、在职党员等多方力量开展巡查,发现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公共空间等情况及时清理并摆放整齐,遇到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