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早宣传、早预防” 筑牢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公共安全、消除事故隐患,减少环境污染,怀远路街道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做到早宣传早提醒早警示早预防,从源头上消除污染隐患,多措并举筑牢春节前安全防线。

倡导全民参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作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禁止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自觉监督身边人不燃放烟花爆竹,做一名倡导文明、引领新风的传播者,积极配合辖区禁放工作,营造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

开展警示提醒。对依法被处罚的典型案例予以及时通报,以“案例”形式增加群众安全意识,让广大居民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劣质烟花爆竹的同时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违法行为,提高法律意识,履行公民责任。

强化宣传引导。各村(社区)深入居民群众中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喇叭、微信朋友圈向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60余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单700余份,条幅7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