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玫瑰园社区市民食堂试营业啦

发布日期:2022-01-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玫瑰园小区好热闹,居民朋友期盼已久的“吾老共同体”之市民食堂试营业啦。

    朔方路街道玫瑰园社区是个老龄化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人口总数的近三分之一。玫瑰园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建设了“吾老共同体”之市民食堂,解决辖区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
    社区市民食堂一日三餐,根据老年人的饮食需求及特点,在餐食制作上以软烂、绵和易消化为主,后期还将进一步适时调整。早餐以稀饭、豆浆、花卷、包子为主,午餐以炒菜为主,菜品标准为三荤四素一汤,晚餐以面食为主。老人可根据自身口味进行搭配选择,试营业期间辖区居民可享受5元普惠餐。针对社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市民食堂还推出了送餐便民服务。

在食堂吃饭的邹月娥老人为食堂的口味点赞:“这才是我们老年人应该吃的饭菜,菜品搭配合理美味。” 另一位老人矫斌说:“盼这个食堂好久了,今天终于可以吃到了,饭菜味道很好,晚餐我还要来吃。”居民王耿老人表示:“这是我们家门口的吃饭好去处,真正把事实办到了老人的心坎上。”社区居民白国玉的女儿特意前来报名送餐服务:“我妈妈行动不便,老爸也84岁了,这些年都是我中午从单位赶回家给他做饭,现在有你们的送餐服务,我就可以安心上班了,大大的降低了我们子女的照顾压力。”        

除了提供堂食,在服务模式上,玫瑰园社区还采用了“1+X”配餐服务模式,即通过电话预约和微信群下单的模式,由配餐中心专业集中制餐,为若干个居家和附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提供配送服务,社区老人可到就近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助餐点)就餐。

社区党委书记郭红梅表示,市民食堂是解决老人的吃饭问题、回应和解决社区老人的需求的务实举措,让老人“食”有所依,为他们送上“舌尖上的温暖”。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