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述职评议交答卷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2-01-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召开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街道班子成员、四办中心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辖区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述职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街道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的“总盘点”、担当作为的“大检阅”,更是一次推进工作的“再动员”

述职会上,街道组织委员、9名党组织书记结合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简要讲成绩、重点谈问题、清晰说打算汇报了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街道包抓社区领导及党工委主要领导先后作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扎实理论根基,把准工作航向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落实凝聚工作合力,筑牢思想防线。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理念,努力做到抓党建不离中心工作,抓业务不离党建工作,真正将“党建就是主业”的观点入脑入心,持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进街道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突出工作重点,打好“攻坚仗”。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环境,实现“三聚焦、三着力”,聚焦高起点,着力“重担当、强监督”,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治不正、惩不为”聚焦高水平治理,着力“去腐恶、赢民心”。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认真谋划2022年党建工作,将“三会一课”执行好,将党员评议、支部主题党日落实好积极创建特色党委、品牌党委,充分发挥党员的能动性和创新意识把党建工作做深做细

注重增强本领,建好“工作队”。通过抓书记、载体、平台、机制、体系、作风等方面,发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提高政治能力,把准基层党建工作方向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建强基层队伍,营造干事创业新氛围。着眼共同发展和社工人才需求大局,提高基层党建人员综合素质,注重导师传帮带、“压担子”,力争锻造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基层干部队伍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开启北西街道发展新征程。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