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北京西路街道“三小”工作法扎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日期:2022-01-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北京西路街道通过“成立小队伍、建立小阵地、办好小活动”建立“三小工作法”,从“微”字入手逐步探索出一套务实有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模式。

“成立小队伍”。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力量,整合辖区党员骨干、热心居民等志愿者组成“防诈”宣传队。通过每周定期通过在小区门口发放防诈宣传单、讲解的形式,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组建了9支90人的“防诈”宣传队,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2000余张,每个单元门口张贴“反诈小贴士”1000余张。

“建立小阵地”。为进一步深化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形式和载体,街道综治中心牢牢抓住线上小阵地,通过65个社区微信网格群为居民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80余条,共注册“金钟罩”反诈预警小程序6091人,及时提醒社区居民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及手段提升居民防骗、识骗、拒骗能力。

“办好小活动”。为进一步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增强法律意识,采取防护意识,街道综治中心积极联系西夏区反诈联席办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居民讲解及播放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