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芦花洲社区:参与垃圾分类 呵护绿色家园

发布日期:2022-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树立未成年儿童的环保意识,从“娃娃”开始掀起垃圾分类的新热潮,6月13日下午,贺兰山西路街道芦花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系列“参与垃圾分类、呵护绿色家园”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地球妈妈的故事”为主题,通俗易懂的为孩子们讲解了各种垃圾对环境、对“地球妈妈”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观看动画短片给孩子们解读了怎样进行垃圾分类,让孩子们认识了四色分类垃圾桶的标志及作用。
    紧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展开了一场“垃圾分类我能行”小游戏,让孩子们依次将模拟垃圾卡片投放至相应的分类垃圾桶中,通过小游戏提升孩子们的垃圾分类小技能,呼吁孩子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家庭、学校开始做起,成为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的小小志愿者们,从而达到“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宗旨,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