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方媛:扎根社区十余载愿做居民“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2-06-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方媛是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平吉堡社区党委书记,她是第二届“最美银川人”获得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于服务群众的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誉。

记者见到方媛时,她正在处理社区老年大学的日常事务。从事社区工作11年间,方媛知道要想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必须要有耐心和责任心帮居民解决问题,把小事做好,才能对得起辖区每一位居民的配合和支持。

平吉堡社区居民居住分散且农业庄点多。对此,方媛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开设电焊、种植养殖技术等培训班,还深入挖掘平吉堡地域文化特色,建设知青文化亭,举办相关文化节等。在方媛的协调下,社区还成立了“西夏区老年大学平吉堡分校”,并组建了艺术团丰富辖区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社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还想通过庄点的规划,让居民享受到创业、就学、医疗服务等均等化的服务。”方媛说。

从事社区工作多年来,方媛就像一位“大家长”,哪些居民有困难、哪些居民需要重点关注,她都如数家珍。一声声称赞、一张张奖状、一面面锦旗,都是对她和同事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我也希望带着这些荣誉,一点一滴,脚踏实地,多为居民解决一些困难,多办一些为民的好事。”方媛告诉记者。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