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泾华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 让老百姓更有“医”靠

发布日期:2022-09-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理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和优质的医疗资源,近日,兴泾镇泾华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宁夏智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三天的免费健康体检及慢性病评估活动。

活动开展前,工作人员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健康体检方案,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发动辖区志愿者进行活动宣传,动员更多的村民参加体检活动。活动中,派驻医疗小分队为村民提供BMI、血糖、血压、血脂、尿酸、心电等14项体检项目和健康咨询,并根据检查结果为每一个体检者进行健康评价,建立健康档案。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疾病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叮嘱他们树立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共200余名50岁以上村民参与此次活动。

“现在村上这种义诊活动越来越多了,我是从中真真切切了解到了许多健康知识,对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更加重视了,感谢党和政府组织的这些活动。”参加义诊的群众感慨道。“此次义诊活动,既提高了辖区村民对慢性病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又为群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诊治服务,真正将健康送到家门口。”泾华村党支部书记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