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青山巷社区:警社联合进单位 增强企业员工防范诈骗意识

发布日期:2022-09-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期网络诈骗频发,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对各类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有效避免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9月6日下午,西花园路街道青山巷社区联合西花园路派出所在西夏万达商管公司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彩页,并一一为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仔细为大家普及反诈知识,以现场讲解、以案说防的方式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及作案手法、新型网络防诈技巧。民警提醒员工要牢记防范诈骗三字诀:不听、不信、不转账。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注意警惕新型诈骗形式,了解常见的、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和新手段,特别是最近多发的“网购”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掌握防电信诈骗的预防技巧和举措,注意个人隐私,要严守个人信息,牢筑防范意识,如不慎被骗,要立刻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报案,切实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能够让企业员工从思想上提高警惕性,从而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共同构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青山巷社区后期将持续加大“防电诈”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居民识别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荷包”。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