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123工作法 兜牢民生幸福底线

发布日期:2022-09-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朔方路街道以增加居民就业岗位、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强化就业服务手段为抓手,通过创新服务手段、搭建服务平台、挖掘创业资源、培育创业带头人等方式,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以就业提升居民收入,守好广大居民群众的幸福底线。

一是建好一个中心,实现一刻钟生活服务圈。为进一步优化硬件建设、服务功能、运行机制等,着力打造了集咨询引导区、综合服务窗口、专业服务窗口、休息等待区等功能区为一体的就业服务中心,制定便民服务大厅管理制度,加强窗口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对工作人员办事流程、服务行为、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实现制度管人,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同时,扎实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咨询等服务,让广大居民就近享受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先后为293名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补贴金额120余万元,新增创业实体62家,创造新岗位107个,实际就业人数128人。

二是用好两个平台,畅通就业服务主渠道。统筹“线上+线下”,创新线上平台,链接区级优势资源,依托居民群、网格群、线上直播等渠道推送就业宣传政策、岗位信息等,方便群众直接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及相关就业政策,拓展就业宣传渠道,“确保网上招聘不停歇”。优化线下平台,依托就业服务中心窗口,提供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和岗位信息咨询等服务,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月”等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各类现场招聘会,搭建供需平台,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到“上门招聘求成效”。截至目前,线上平台共提供招聘岗位信息900余个,线上达成求职意向130余人;线下平台登记失业人员259人,提供餐饮服务、建筑施工、家政服务等岗位600余个,组织辖区15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参加招聘会7场,其中5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合同。

三是做好三项服务,兜牢民生幸福底线。上门服务,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及时摸排辖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及就业困难人员基本情况,并分类建立动态管理档案,力求做到人员情况精确掌握。主动服务,精准锁定服务对象。在精准掌握就业困难人员信息的基础上,主动对接辖区企事业单位、高校等用工单位,征集用工岗位,并搭建用工对接服务平台,及时收集、发布岗位信息和培训信息,为辖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岗位推荐。定向服务,精准推动政策落实。对长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以及零就业家庭人员等12类就业困难人员,依照银川市公益性岗位招聘政策重点帮扶。截至目前,共摸排就业困难人员57名,向辖区居民发布就业信息1400余条,组织专业人员为重点人群实施“一对一”就业指导100余人次,就业援助135人,安置12类就业困难人员上岗65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