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小恩对您说........正式上线啦

发布日期:2023-03-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小姑娘,谢谢你啊!有了这张卡片,我直接拿着去办事再也不会忘记了。”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服务大厅里一位老人手中拿着一张粉色的小卡片,高兴地说。为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恩和社区用“小窗口”的贴心服务,为群众提供快而优的社会保障服务。

日前,针对居民切实关心的医保办理、准生证办理、低保申请及居住证办理等问题,恩和社区特制定了“小恩对您说”贴心政策小卡片,上面详细注明了各项便民服务所需材料、办事流程、注意事项等,让辖区居民少跑路、方便办理。与普通的政策宣传单相比,小卡片上附有社区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姓名及电话、办理所需材料,卡片根据各业务口工作特征分为7种不同颜色,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的口语化语言提供简单明了的信息;同时,“小恩对您说”小卡片还附有派出所、街道办、民生服务中心、西夏热电、卫生服务站、社区幸福食堂等便民联系方式。

“小卡片携带方便,清晰明了地记载了各类事项办事人员,办理流程,有效避免了群众因不清楚业务流程而导致多跑腿的情况发生。”恩和社区党委书记高树琴说。

一张政策小卡片,让群众办事少跑路,极大便利了群众,这张卡片不仅是一张办事指南,更代表着社区探索为民服务方式、积极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群众时刻放在心上的工作态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