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兴泾镇:突出“三个紧盯” 筑牢保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3-05-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兴泾镇多措并举,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保密形势和保密意识常识普及宣传教育,宣传中突出“三个紧盯”,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

紧盯组织领导,找准保密教育“发力点”。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干部职工大会,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相应责任办公室及相应任务安排,要求镇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同时,镇党委始终把队伍安全稳定当作首要任务,组织召开保密教育形势分析会,对照上级指示精神理思路、找方法,共同讨论交流意见,始终坚持“人员管控是根本、制度健全是保障、技术防范是关键”的工作思路,依托“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契机,将保密工作纳入到经常性工作之中,持之以恒地推进保密工作走深走实,为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人民防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创造有力保障。

紧盯业务培训,把握保密教育“主动脉”。以“集中宣讲+视频学习”的形式,积极开展保守国家秘密思想教育和业务知识教育,通过职工大会宣讲、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保密提醒及保密常识、观看泄密警示短片等多种形式,号召全镇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担当,引导全镇干部职工从真实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保密弦”,处处系紧“安全绳”,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清醒认识新时代保密工作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保密意识。

紧盯活动形式,打好保密教育“组合拳”。组织拍摄“人人话保密”微视频,借助日常工作中的保密“规矩”,讲述、诠释、宣传新时代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常识、方法等;各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部等宣传阵地,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保密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扩大宣传教育受众范围,实现辖区居民宣传全覆盖,努力营造出“学保密、懂保密、守秘密”的良好氛围,形成正面宣教声势;依托网格微信群,由网格员向辖区居民转发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引导居民群众关注“保密观”“宁夏保密”等公众号,学习保密知识,倡导辖区居民紧绷保密之弦,共筑保密防线,守护家国之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