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兴洲苑社区以“烹饪”之法 推动文明实践“色香味”俱全

发布日期:2023-05-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兴洲苑社区结合实际推出“三道菜”,用心用情烹饪新时代文明实践“盛宴”。

党委掌勺,做好理论宣讲这道“养生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整合辖区优质共建资源,邀请共建单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通过“三线人员”“党员初心团”以“唠家常”“板凳会”的方式向大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而接地气、浸润民心;针对异地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并进行线上交流讨论,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切合实际,有序推进;针对部分党员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情况,社区党支部进行“送学上门”,让老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随时学。

社区配方,做好聚贤纳才这道“家常菜”。组建“党员初心团”“法律明白人”“未来星反诈宣传队”“红石榴快板队”等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社区非遗文化底蕴,积极整合辖区各类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成治理优势,把群众从社区治理的旁观者逐渐转变成参与者;搭建“说事、议事、理事、调事”平台,培养法律明白人,增强小区自治能力;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召开居民协商议事会,社区、物业、居民联席会议等解决小区问题,促进居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走街串巷”式“快板说唱”宣传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增强居民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参与意识。

群众点单,做好活动配送这道“特色菜”。坚持以“群众为中心”,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小区临时车辆停放标准、小区消防通道堵塞了、老年人养老认证开始了、扩围增效排查了……这些事情都要马上办、办得好。通过“以疏代堵”“民主协商”的方式,聚焦群众需求细微处,从实际出发,为群众“量身定制”服务。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单+接单+派单”平台,搭建爱心桥梁,发展多种服务形式,吸纳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