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计生协开展主题活动 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

发布日期:2023-05-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会“第25个会员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婚育文化走向基层群众,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5月29日,西花园路街道计生协开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主题活动,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

活动现场,计生协志愿者积极宣传国家生育优惠政策,二孩、三孩生育补贴金发放实施办法、托育服务政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健康宣传等知识。促进大众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引导大家关注自身与家人身心健康,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群众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的意识,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活动中,西花园路街道计生协还慰问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鼓励他们积极生活,帮助解决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的温暖;对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的西花园路街道计生协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西花园路街道计生协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文艺表演、现场互动问答、健康义诊等公益活动,以健康服务居民群众为抓手,唱响服务群众“多重奏”,在不断增强计生协凝聚力同时,努力提高群众家庭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