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德林村:小区治理网格化 为民服务精细化

来源:西夏发布 2024.03.26

镇北堡镇党委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探索加强党建引领网格精细治理的新路径,努力做到横向提标、纵向扩面,形成了覆盖全面、配置合理、服务高效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新模式,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德林村党支部持续推动网格管理“现代化”,按照“网格定位管理、区域专人负责”的工作思路,配套建立了信息采集填报制度、矛盾化解工作流程等各项配套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构建了“格中有责、责任到人”的工作体系,促进了网格管理规范运行。

截至目前,德林村已有747户2674村民搬迁进了辖区的楼房。面对相对庞大的人口基数,德林村党支部结合小区、楼栋、人口分布等实际,精细化合理划分网格,配备网格长、党员中心户、党员先锋岗、承诺践诺岗等。发挥辖区党员力量,组建10余人的兼职楼长队伍,负责管辖楼栋的各项工作。

“我家之前在村里的平房居住,但为了方便家里老人生活,两年前我们搬到了兰山雅苑小区,住进了楼房。自己平时工作忙,父母腿脚又不太方便,咱们德林村党支部的网格化服务非常到位。有一次家里的马桶堵了,我只是在网格群说一下,网格员很快就安排了工作人员上门开展了维修。”小区居民张继胜说。

德林村党支部充分发挥网格员“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的优势。加大走访力度,提供优质服务,及时掌握困难居民生活情况、独居老人身体情况、失业人员再就业情况。为老年人提供手续上门办理服务,为失业者提供送岗到家服务,为困境儿童提供陪伴读书等服务。

德林村党支部书记胡祥军表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不断强化网格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从大处着想小处着手,在切实为群众办好的每一件实事、好事中赢得群众的信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