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康庄社区:热心人才“挖”不停 为民服务不打烊

来源:西夏发布 2024.03.26

“昨天晚上我家的厨房下水又堵了,多亏社区便民服务联系色盘上有疏通下水的电话,几分钟会通下水的邻居就来帮忙了,要不大晚上的我上哪找人来修呀,这个服务色盘真方便,社区想得真周到,为你们的行动点赞。”家住康庄小区55号楼的李阿姨说。

康庄小区14号楼的活动广场上,一大群人正研究墙上的“调色盘”。居民们都被新增设便民服务调色盘吸引。“色盘上有二十几项便民服务电话,需要的时候打电话就可以找社区懂技术的街访邻居来帮忙,太方便了。”居民马女士说。

社区不仅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了便民联系色盘,还制作了便民服务卡片,卡片上同样有网格员电话和便民服务电话,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将卡片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手中,通过这些方式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随着社区治理模式的不断创新和居民需求的日益多样化,康庄社区党委积极落实开展社区治理资源“三挖”行动,全面摸排参与度高、积极性强的社区热心人、能人、居民骨干,详细掌握各类人才的基本信息、专长、服务意向等,使得社区人才能够发挥其专长和优势为社区居民服务,居民有需要时打电话随叫随到,真正实现24小时便民服务不打烊。

康庄社区党委书记关付会说:“下一步,康庄社区将继续依托‘近邻亲邻 情暖康庄’党建服务品牌,以党建引领社区共治,继续挖掘辖区各类资源,拓宽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将更多更好的社会资源融入社区、注入民生,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通过链接有效资源的一小步,带动社区治理的一大步,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