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电视问政>问政报道

第49期《电视问政》播出 聚焦“拒绝躺平干部当‘四强’”主题

发布日期:2023-04-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3日晚8时15分,由银川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指导督导组、银川市纪委监委、银川市委组织部、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举办的第49期《电视问政》在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演播大厅直播,本期《电视问政》主题为“拒绝躺平干部当‘四强’”。

今年,银川市在全市开展了“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整治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能力本领恐慌、服务群众不上心、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加快补齐党员干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短板,整治阻碍发展和改善民生的作风问题,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那么在实际工作当中,干部队伍到底素质高不高?服务意识够不够?担当有没有?斗志强不强?作风实不实?是不是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这也是本期《电视问政》聚焦的话题。

在当晚的《电视问政》节目中,兴庆区南薰路家属楼灯不亮,西夏区解放公园南侧小路颠簸灰尘大,金凤区一些培训机构无证经营,贺兰县、灵武市某农家乐和养殖场阻碍河道行洪未整改,永宁望远现代金属物流园物业费突然上涨等问题相继被曝光,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及住建、教育、文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表示,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保证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让群众满意。

此外,《电视问政》节目播出前,栏目组还通过直播银川的抖音号、视频号面向社会征集了一些线索,包括停车乱、路灯装好不亮、交通路口绿灯时间短等问题,场内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问题进行了回应。

本期节目通过银川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银川新闻综合广播、银川交通音乐广播、银川发布客户端及视频号抖音号,直播银川视频号及抖音号同步直播。对本期《电视问政》通过热线电话、微博微信留言等形式收集到的问题,节目组整理后将交由银川市纪委监委责成有关部门解决,要求限期办理、及时回复,并持续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将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