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西夏>图说西夏

西夏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2-05-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8日,西夏区2022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宁夏聚力升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产业园举行。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西夏区实施重大项目共143个,总投资217.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48亿元,分别较2021年增长38.8%、52.4%、26.4%。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12个,开工率78%,剩余31个项目均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为全面落实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区市关于重大项目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西夏区二季度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新一轮实物量,保质保量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西夏区列入自治区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23个,总投资58.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78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西夏区上半年扩大有效投资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西夏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一季度经济持续恢复、生产需求不断增加、企业效益继续改善、新兴动能培育壮大、就业形势平稳趋好、发展韧劲持续显现、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9.5%,增速创五年新高。

西夏区将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根据产业发展基础、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和薄弱环节,补短板、锻长板、筑优势,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优化服务、压实责任和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高标准施工、高质量达产,顺利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