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西夏>图说西夏

总投资193.1亿元!西夏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3-02-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二月的西夏区,春回大地、乍暖还寒,银川中关村双创园科研试验基地彩旗招展、热潮涌动,数十辆大型工程车整齐排列,数百名机关干部、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2月18日,西夏区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这里举行,奏响了全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春日序曲。

据悉,西夏区2023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51个,总投资19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2亿元,涵盖“三新”产业、生态环保、卫生医疗、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九大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蓄积后劲。

经济要发展,投资是关键,项目是重点。今年以来,西夏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储备2023年项目,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目前,银川中关村双创园科研试验基地建设、犀牛湖水生态治理、怀远红酒街文化中心及城市书屋建设等重点项目已具备开复工条件。

一年看开局,春耕庶秋获。西夏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唱响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主旋律,聚焦责任环节和推进节点,扎实开展“五比五拼”活动,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奋力谱写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