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西夏>文化>诗词文化

西夏区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推进文旅融合拥抱“诗和远方”

发布日期:2023-06-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0日,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在西夏区西夏风情园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西夏区各A级景区、星级宾馆、乡村旅游示范点共16支参赛队伍在此齐聚一堂,在诵读红色经典诗词中,忆峥嵘岁月,抒爱国情怀,话祖国新貌,为建党百年献礼!

此次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由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精心策划组织,受到西夏区多家A级景区、星级宾馆、乡村旅游示范点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主题,以独诵、对诵、合诵和情景式朗诵等多种形式,伴着慷慨激昂的配乐,把对建党百年的祝福、百年奋斗征程的赞颂和对美好家国的热爱,融入声情并茂的诵读中,展现出景区景点员工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蓬勃灿烂的活力风采,现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声更是不绝于耳。

活动现场各代表队先后登场各展其长,创意新颖、风格多样,《可爱的中国》、《歌颂祖国》、《永远的希望,我的党》、《英雄》、《七律·长征》等红色经典诗篇,打造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带领我们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比赛现场还设有党史学习知识竞答环节,现场观众纷纷摩拳擦掌互动问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活动,力推西夏区“文旅融合”新名片,同时进一步激发西夏区景区景点工作人员秉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谱写西夏区旅游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也将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伟大而关键的节点,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秉持“全景、全业、全时、全民”发展理念,持续建设好、打造好地方文化重点区、宁夏西线旅游黄金区、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长廊核心区,文旅融合赋能打响贺兰山特色文旅品牌,全力跑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