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办件统计

西夏区“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信息专报(第十八期)

发布日期:2018-07-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月份,银川市“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共下派西夏区市民诉求806,办结558件,248件正在办理中,办结率69.23%本月市民在“12345”平台诉求情况如下图所示:


重点事项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 工单内容 办理过程及结果
城管局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同心北街李子烧烤店,每天放置炉子在店外烧烤,导致地面全是油渍,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市貌,现致电“12345”,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此反映事项,西夏区城管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勘查,对店外烧烤炉进行暂扣,并已责令当事人清理垃圾,用烧碱清洗地面,保持地面的干净整洁。市民表示满意。
物业办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丽子园南街物华兴洲苑15号楼2单元的电梯频繁出现坠落情况,物业公司维修过,但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西夏区物业办接到此反映事项,立即联系物业公司了解具体情况,经核实,配备电梯的小区,电梯的维保必须由物业公司聘请专业的维保公司进行维修,物业办已督促物业公司落实电梯维修进度,并要求维保单位严格核查电梯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市民表示理解。
兴泾镇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泾西路泾华园近期一直处于停水状态,给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众多不便,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协助办理。     西夏区兴泾镇接到此反映事项,立即与物业公司取得联系,经了解,停水是由于西夏水库限水量,造成水压不足,供水部门也未提前告知物业公司,此问题正在努力解决中,现已恢复正常供水。市民表示理解。
贺兰山西路
街道办事处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政府要求拆除芦花乡三闸村的狐狸厂,但投资狐狸厂花了很多资金,希望政府给予一定的拆迁补偿,请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此反映事项,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针对相关事项给养殖户做出解释,因四环以内养殖场需要关停、转产或搬迁,给养殖户造成了一定的损失,西夏区政府已对搬迁养殖户的损失进行了调研,具体赔偿方案及补偿措施待确定以后由村部联系养殖户进行告知。市民表示理解。
宁华路
街道办事处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平吉堡镇奶牛二队浙平东路往南的小巷子到处都是生活垃圾,严重影响环境,现致电“12345”,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周边设置垃圾中转站。     宁华路街道办事处接到此反映事项,立即联合平吉堡社区前往现场查看,经和平吉堡奶牛二队协调,已雇佣铲车及时清理小巷子中的生活垃圾,还小巷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市民表示满意。
经发局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燕宝花园的物业收取过夜停车费10元,而且白天进一次收一次,无论多久都会重新累计时间收费,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此反映事项,西夏区经发局与物业公司核实,因业主未交包月费,按照临时停车对待,经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共同协商决定,白天4小时以内5元,过夜费10元,临时停车按次收费,不累计叠加。市民表示理解。
教育局     市民来电反映:其孩子就读于西夏区第十六小学六年级,即将毕业,现被划分到银川市第十四中学,但其距离银川市第二十四中最近,现致电“12345”,希望了解划分片区的依据,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西夏区教育局接到此反映事项,给市民做出解释,学校片区的划分除了考虑距离的远近以外,还要考虑学校的地理位置、周边学校的分布情况、人口分布的稠密程度、交通情况等,由于西夏区金波路以东,贺兰山路以南没有学校,但是生源并不少,所以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重点要接收学校以东的学生。市民表示理解。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