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西夏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期我区气候干燥、多风、枯枝落叶日益累积,可燃物明显增多,森林草原火灾面临高发多发期,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火险隐患突出为切实应对火灾风险和隐患西夏自然资源局组织工作人员清理林下杂草、可燃物。

    深入开展进林区、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农村“五进”活动,大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向林区周边居住的居民宣传“十不准”森林防火要求,提醒居民不带火种进林区,并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火任,真正筑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体系张贴防火令,发放宣传彩页,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知法懂法守法。

    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巡查。组织干部职工和护林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大巡查力度,严查野外用火、确保火源不入林。二是在日常巡查中我局护林员对辖区林区及各个重点路口、地段进行巡查,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入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