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然资源领域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3-02-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自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夏区自然资源局始终将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深化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推动绿色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一是强化大学习,把稳思想之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周五学习例会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10月27日,局党组召开党组会,带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10月28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然资源工作同部署、同安排,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局全体干部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是强化大讨论,厚植信心之基。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和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宁夏代表团全体会议精神等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国土办负责人表示,“管好山、育好树、耕好田就是自然资源干部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坚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通过交流研讨,党员干部进一步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三是强化大宣传,凝聚团结之力。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我局在西夏区行政中心西门、四季园兴洲街与北京路东北角、怀远路与金波街西北角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处开展各具特色的花卉展摆工作,共计摆放草花约11万盆,进一步营造党的二十大隆重氛围。通过单位管控的八一公园、玫瑰园等阵地,加强阵地宣传作用,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联系对接包抓社区,结合“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四是强化大实践,彰显实干之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焦点访谈》栏目推出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节目“奋斗 新的伟业”之九: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节目采访了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等人,解读、阐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局党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自然资源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要加强自然资源管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抓好土地资源开发与利用;二要坚持绿色发展,奋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三要持续抓好森林资源管理,做优城市绿色空间格局,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四要狠抓安全生产,保障行业领域形势稳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自然资源工作成效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助力推动银川科创新城建设。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