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网络安全宣传周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发布日期:2017-09-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随着信息化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9月19日至25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居民群众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提升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网络安全行为,宁华路街道开展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9月19日街道通过微信、QQ群、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单、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让居民充分认识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预防网络诈骗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安全使用手机。重点向街道辖区内的老年人进行讲解新型网络、电信诈骗,通过看小视频,制作发放漫画,图文并茂的向老年人介绍最近这几年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并给老年人讲解一些防范上当受骗的小方法,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上网弹出的消息框应谨慎处理,不可盲目按要求操作,以避免遭受不必要经济利益损失。通过此次宣传增强社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真正使网络安全防范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共张贴、向居民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80多份,并且活动开展得到居民的积极参与,使网络安全知识得到了广泛普及。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