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网络安全宣传周

人民银行专家提醒:网络安全重在防范

发布日期:2017-09-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22日是2017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日“金融日”。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组织各地市中心支行及县支行、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营业网点设立宣传点,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网络安全重在防范,一旦发现被骗,要在第一时间联系银行、采取相应的措施,同时向警方报警。”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已经在钓鱼网站输入了密码,先尝试登录自己的个人账户,如果可以登录需立即修改支付密码和登陆密码,同时进行交易明细查询查看是否有可疑交易,如发现可疑交易,须立刻致电银行或支付机构客服;如果还在钓鱼网站上输入了银行卡信息,需要立即致电银行申请临时冻结账户或挂失;如果账户已经不能登录,需立即致电银行或者支付机构申请对账户进行暂时监管。若市民发现自己账户被盗,须在第一时间修改账户密码,转出剩余资金,进入交易管理,查找可疑交易,保留对非授权的资金交易信息。

  此外,不要相信任何套取账号、USBKey和密码的行为,认清网站网址,不要轻信商户发送的连接和各渠道接触到的“低价”网站和来历不明的网站。同时,确保计算机安全。不要登录一些非法网站,避免计算机被植入木马病毒。安装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软件,并及时升级更新。(董静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