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7-12-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7年12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西夏区委书记雍辉出席闭幕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西夏区政协主席裴建宁围绕贯彻落实雍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落实举措。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虹,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银川公铁物流中心主任党成和政协上届离任领导出席大会。区委、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公铁物流中心、公安分局县级领导和区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了大会。大会由西夏区政协副主席孙春芳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雍辉书记在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美好西夏建设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使命,听取和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聚焦西夏区民生热点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发表真知灼见,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价值、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的责任担当。
  雍辉书记指出,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西夏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四届政协在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工作基调,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代表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雍辉书记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准确把握政协在新的历史阶段的全新使命,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为助推美好西夏建设贡献力量。
  雍辉书记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提出要求、寄予厚望:一要把好“方向舵”,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二要当好“智囊团”,积极服务改革发展;三要架好“连心桥”,践行履职为民之本;四要画好“同心圆”,凝聚最大发展共识;五要练好“基本功”,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裴建宁主席围绕贯彻雍辉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落实举措:一是维护核心、坚守方向,在与时俱进凝聚共识中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谨记使命、责无旁贷,在恪尽职守善作善成中增强责任意识;三是团结民主、合作共事,在沟通协商增进共识中增强民主意识;四是珍惜荣誉、严于律己,在甘于奉献履职为民中增强委员意识;五是敏学勤思、多行善悟,在苦练内功提升素质中增强学习意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