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2-12-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月22日,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幕。来自西夏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聚力打造“两地四区”,加快建设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建智言、献良策,共同擘画美好发展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赫天江、裴建宁、李海峰、刘红炬、刘红伟、田晓霞、孙业峰、侯小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190人,实到代表15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裴建宁宣布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长张建兵代表西夏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张建兵说,2022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轮冲击和经济社会发展多重压力,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银川科创新城和“两地四区”建设迈出新步伐。

张建兵说,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和区市党委、政府要求,全面落实西夏区第四次党代会、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两地四区”,加快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西夏区力量。

张建兵强调,要围绕“七个着力”抓好2023年重点工作,即着力发展优势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着力实施科教兴区战略,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着力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张建兵强调,政府系统要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始终树牢依法行政的法治意识,始终坚持勤政为民的使命担当,始终恪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要求,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张建兵强调,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笃行不怠,为加快“两地四区”建设、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在职副县级领导,区委、人大、政府部门及直属单位和群众团体负责人,镇、街道负责人,自治区、银川市垂直管理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出席西夏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