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宁华路街道“三抓”推进综合环境整治 出成效

发布日期:2018-06-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面貌,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宁华路街道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强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打响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一是抓宣传,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集中整治开始后,根据整治内容,组织街道、社区工作干部职工发挥走千家万户、说千言万语、不辞千辛万苦的“三千万”精神,广泛动员发动,争取辖区居民自行拆除私搭乱建、清理种菜占地等公共占地,引导居民群众切实树立环保意识,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二是抓协调,开展沟渠环境大整治。宁华路街道积极联合与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平吉堡奶牛场、银川市苗木场、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市园林局、农牧水务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认真部署百余条沟道的综合治理,努力实现沟渠治理"全覆盖"。共整治沟渠河道192余条265公里,对沟渠两侧的植物垃圾进行粉碎处理,累计达300余吨,清理平三支沟沿线农户庭院周边垃圾3320余方。

  三是抓落实,全面推进整治工作。街道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社区主任不定期、高频率开展巡河工作并通过“河长通”填写巡河日志,随时掌握具体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及时处理、及时上报,为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定保障,保证沟道真正实现“河长治”。先后出动人员2030人次,共清理沟道垃圾、土方6940余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