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西夏区以污水治理为重点 全面推动河长制

发布日期:2018-06-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针对日益突出的水污染防治问题,西夏区河长办干部时刻紧绷防污、治污之弦,积极与辖区单位配合,狠抓落实整改,使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有效突破。

  一是高度重视,责任到位。按照河长办综合协调、分管领导牵头主抓、相关镇街分片管理的工作方法,将辖区各沟渠、河流进行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并要求街道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社区主任不定期、高频率开展巡河工作并通过“河长通”填写巡河日志,随时掌握具体情况。

  二是多措并举,宣传到位。其中悬挂横幅56条、墙面粉刷书写宣传标语22条、张贴通告1000余份、分发彩页15000份。积极引导辖区各单位、各企业强化环境综合保护力度。

  三是加强巡查,人员到位。我区为辖区各条河道安排专职责任人、保洁员和巡查员进行专项巡查,实行由信息平台“派单制”,对巡查范围和时间作出了规定,至此,分派任务185单,对河(湖)长巡查中发现的75个问题进行分办督办,为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河长办两次群发短信息202条,提醒各位河(湖)长、巡查、保洁员,切实履行职责。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2次通过督察整改通报,要求各责任单位及时制止、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并于每周五定期组织志愿者对河道环境开展巡查和整治工作,为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定保障,保证沟道真正实现“河长治”。

  四是扎实部署,整治到位。西夏区各级河长制责任单位在“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中,包括对三大农场内的70余条沟道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先后125次出动人员4010人次,动用挖掘机938台次、铲车420辆次、共清理沟道垃圾、土方189处6280立方、整治河道333公里,拆除旱厕46个,拆除建筑物560平米,圈棚1000平米,清理面积近30000平方米;拆除塑料制品加工厂3处,私搭乱建桥11座。封堵简易排污口11处,封堵上陵牛场排污口3个,封堵春天然乳业排污口4个,查封厂区生产车间,关停小作坊2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