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环境保护督察

西夏区严管重罚道路扬尘

发布日期:2018-06-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以前,大车遮盖不严,经常能看见路上有撒漏的砂石。现在好多了,最近傍晚出去散步,路上也没见到撒漏的砂石。”6月28日,西夏区市民顾艳萍说道。

  顾艳萍所说的,是西夏区北京西路(文昌街至110国道)路段的情况。近日有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称北京西路(文昌街至110国道)路段,晚上7点后工程车辆增多,遮盖不严,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市民生活。接到投诉后,西夏区有关部门迅速展开行动。据西夏区城管局副局长聂宏强介绍,西夏区城管局采取设置限高杆和渣土办巡查人员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拉运砂石料车辆在市区内运行,只允许依法依规办理通行证和准运证、遮盖严实无撒漏且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车辆上路。6月12日该局已在宁朔南街、宁朔北街、贺兰山西路、文昌北街宁夏军区西门、兴泾镇观平路设置了5个限高杆,禁止拉运砂石料车辆进入市区污染路面、影响环境。从6月20日起,每晚7点到次日7点,西夏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30余名,联合西夏区交警一大队、二大队、公安、路政等部门对辖区北京西路、贺兰山西路、新小线、110国道等主要城市道路设卡检查,特别是对北京西路和新小线拉运砂石料超高、超载、未遮盖篷布、篷布遮盖不严、沿街遗撒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违章车辆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共暂扣18辆遮盖不严车辆。

  据了解,下一步,西夏区将进一步加强夜间管理和巡查频次,对超高、超载、未遮盖篷布、篷布遮盖不严等违法违章行为严管重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