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环境保护督察

贺兰山西路街道抓“三治”促“三化”全域推进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18-06-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环境质量,着力打造绿色宜居美丽家园。贺兰山西路街道以打造碧水蓝天为目标,以治污、治脏、治乱为抓手,洁化、绿化、亮化"三化"建设同步推进,做到"三治"促"三化",全域推进环境治理,打造"水净、人文、景美"的和谐社区升级版。

  一是抓治污。各村、社区采取"总结经验、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工作方法,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提出"早谋划、早行动"治理方案,坚持规划引领,对表作战,细化方案,责任到人。提出"水岸同治、点面联治、表里兼治"的新要求,推动治理常态化。坚持示范引领,总结典型经验,引领治理推进,形成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工作氛围。

  二是抓治脏。全员发动,充分发挥基层村、社区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宣讲、微博微信等方法,发动家家户户参与环境整治,将"人人参与环保"作为一项自觉行动。健全组织工作网络,街道、社区上下一条线、层层发动,各司其职,通过开展"你参与、我监督"和"我参与、你平价"等创新方式,引导广大居民做好庭院洁化美化。以点带面,示范先行,实行动态管理,对重点区域卫生保洁工作情况实行全天候卫生保洁、"每日巡河制"的网格化管理。

  三是抓治乱。各村、社区采取"定期巡查+不定期摸排+限时整改"的措施,使得几十家小企业的乱、破、旧、差现象得到根本改善。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以推进乱搭乱建拆除,提升辖区整体环境为目标,采取"全面摸清底数、全面彻底整改"方式,对辖区内乱搭乱建违法建设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底数,为拆除提供依据。通过乱堆乱放整治、垃圾卫生清理、沟渠周边环境整治等多项活动的开展,使辖区环境"由内而外"亮丽起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