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西夏区取缔一咸鸭蛋加工厂

发布日期:2018-07-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平吉堡11队乳香小区以东3公里向南500米的农田里有一处鸭蛋加工厂,每天将腌制鸭蛋过程中产生的4~5吨高盐度水直接排至周围沟渠,影响周围庄稼。”6月24日,有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道。7月6日,记者从西夏区政府办获悉,该转办件目前已办结。“6月25日我就看见有人在整治这家鸭蛋加工厂了,现在这里已经恢复原貌,院子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我觉得不仅整治得快,而且整治得彻底,这也说明大家现在对环境越来越重视了,挺好的。”西夏区平吉堡农场居民陈先生说。

  6月24日,宁华路街道办事处接到督察投诉转办单后,迅速进行现场调查,经调查,鸭蛋加工厂位于平吉堡农场11队。鸭蛋加工厂养殖着2600多只蛋鸭,每亩均放养108只,属低密度养殖。该区域地处平吉堡场部东,不属于水产养殖禁限养区域,无违规养殖行为。鸭蛋制作过程为将盐加在泥里裹在鸭蛋上,存放30天后,用清水将鸭蛋表面含盐水的泥巴清洗干净,再用大气高压锅煮熟,装盒打包,批发销售。腌制的咸鸭蛋在清洗过程中,含盐泥水在未经处理的情况下直接被冲进房屋后的死水沟,沟边的玉米地受到一定影响。

  6月25日,西夏区包案领导以及西夏区环保、城管、农牧、市场监管、平吉堡农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鸭蛋加工厂,对其进行联合执法。西夏区有关部门责令鸭蛋加工厂当场拆除大气高压锅,清理清洗设备,转运鸭蛋半成品,停止再加工,并责成其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西夏区农牧局对其养殖鸭子没有履行到达地申报检疫工作进行调查处理,并要求防疫部门开展了防疫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西夏区将进一步强化环境整治力度,对辖区内存在污染的企业进行再检查、再摸排,对存在污染的企业协同各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同时,进一步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自2018年6月1日10:30至7月4日20:00,银川市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共617件,目前已办结535件,正在办理82件,问责39人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