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环境保护督察

西夏区约谈散乱污企业 促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22-07-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有效解决“散乱污”企业违规生产、排污等问题,确保西夏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西夏区2022年“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严查违法违规、无环保设施或环保治理设施不完善的企业。

近日,西夏区分局加大夜间巡查频次,发现一家砂石料厂在未办理土地、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等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利用原银川美亚染化有限公司院内空置场房,建设安装相关砂石料破碎加工设备进行生产,生产时对辖区空气质量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分局发现其违法行为后联合宁华路街道办约谈砂石料厂负责人,严明了“散乱污”企业的危害性,也为砂石料厂合法合规生产指明了道路,企业合法经营要办理环评等相关手续、建设环境污染物处理设施等。要求该石料厂立刻停止所有生产活动,覆盖物料,并及时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扬尘污染;限期拆除所有破碎生产设备,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并按要求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目前,该事项已移交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西夏大队,大队将对该石料厂私自生产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今后,西夏区生态环境分局还将严格落实《西夏区2022年“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打击“散乱污”企业违法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