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105-120/2021-00018 文号 第31期
发布日期 2021-05-1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强化安全执法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5-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着力强化安全执法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铜墙铁壁”,有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持续提升执法水平。制定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对标区、市规定要求,严格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积极组织单位执法人员参加安全执法培训,一季度共组织参加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直报等培训4期,累计培训执法人员60余人次,有效提升干部执法能力。

二是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线,一季度共组织执法检查48次,对辖区11家工贸企业、7家非煤矿山企业10家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共出具行政执法文书33份,发现隐患222处,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100%。通过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有效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三是强化安全执法力度。坚持检查和执法相结合,严格“四个一律”要求,执法敢于动真碰硬,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春节前后,在烟花爆竹专项执法活动中7家无证违规零售商铺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金额共计2879元吊销暂扣烟花爆竹经营许可4列入黑名单联合惩戒7家取缔无证零售烟花爆竹地摊10余处,没收烟花爆竹共计38。在对工贸企业检查中,依法对1家企业进行事前行政处罚1万元,并责令立即整改。

扫一扫 手机浏览